恩施市文体新广局开展争创“十星文明科室”“最美家庭”活动

2018-12-24 15:25  

为提高干部员工思想道德素质,在全局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主义新风尚,促进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恩施市文体新广局开展了争创“十星文明科室”“最美家庭”活动。

恩施市文体新广局成立了“十星文明科室”“最美家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评选)标准。“十星文明科室”标准的内容包括党风廉政星、工作绩效星、社会管理星、优质服务星、平安创建星、文化体育星、环境卫生星、道德建设星、团结互助星、志愿服务星。最美家庭创建(评选)标准包括政治思想好、工作业绩好、遵纪守法好、勤俭持家好、家庭和睦好、邻里团结好、移风易俗好、环境卫生好。评选考核小组采取不定期检查的方法,对各科室进行检查,在依据日常检查情况和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把关审定,评出“十星文明科室”。坚持个人自评、科室推荐相结合的原则推荐候选人,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把关审定,评出“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在机关科室、各二级单位及全体干部员工的积极参与下,目前已评选出“十佳文明科室”“最美家庭”各三名。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在全局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文明氛围,推进了全局规范化建设,提高了工作效率,树立了文体新广人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余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