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2019年春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快来看看都有啥!

2019-01-24 15:28   张丹郸

2019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空气中都能嗅出节日的欢乐气息。过节,怎能少了文化活动?今年,恩施市春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总有一道适合你。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1月至2月

活动地点:全市范围内

活动内容:各类小型文化文艺活动

民间文艺大巡演

活动时间:2019年2月8日至11日(正月初四至初七,每日下午1:00-2:00巡游,2:00-3:30集中表演)

巡游线路:

线路一:土桥坝广场(起点,队伍集合点)→土桥大道→市一中(途中表演点)→舞阳天桥→州委大院(途中表演点)→民族广场(终点,集中展演)。

线路二:市政府广场(起点,队伍集合点)→航空大道→航空路天桥→民族东路→州移动公司(途中表演点)→施州大道→清和园广场(终点,集中展演)。

线路三:市委党校(起点,队伍集合点)→解放路→新华书店→恩施军分区→喜福汇广场(途中表演点)→施州大道→清和园广场(终点,集中展演)。

活动日程:

2月8日,舞阳坝街道办事处、太阳河乡民间文艺队伍沿线路一巡游,后集中在民族广场表演。小渡船街道办事处、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民间文艺队伍沿线路二巡游,后集中在清和园广场表演。

2月9日,白杨坪镇、龙凤镇民间文艺队伍沿线路一巡游,后集中在民族广场表演。六角亭街道办事处、白果乡民间文艺队伍沿线路三巡游,后集中在清和园广场表演。

2月10日,红土乡、崔家坝镇、沙地乡民间文艺队伍沿线路一巡游,后集中在民族广场表演。盛家坝乡、芭蕉侗族乡民间文艺队伍沿线路三巡游,后集中在清和园广场表演。

2月11日,新塘乡、三岔镇民间文艺队伍沿线路一巡游,后集中在民族广场表演。板桥镇、屯堡乡民间文艺队伍沿线路二巡游,后集中在清和园广场表演。

文化遗产图片展

活动时间:2019年2月8日至11日 ,上午10:00至下午5:00(正月初四至初七)

活动地点:风雨桥

活动内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知识图片展

新春猜谜会

活动时间:2019年2月8日至11日 (正月初四至初七,每日下午3∶00至4∶30)

活动地点:凤凰山广场

活动内容:猜谜活动以及文艺演出

戏曲进社区

活动时间:2019年2月8日至11日 (正月初四至初七,每日下午1∶00至2∶30表演,崔坝皮影戏9日和10日下午6:30――7:30表演。)

活动地点:凤凰山广场

活动内容:盛家坝南戏、三岔傩戏、红土傩愿戏、白杨坪灯戏、崔家坝皮影戏、舞阳坝街道办事处和六角亭街道办事处京剧

电影晚会

活动时间:2019年2月12日至19日 (正月初八至十五,每晚一场)

活动地点:硒都广场

各地文化活动

各乡 (镇、办事处)、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至少开展一次较大规模的文化活动,各公园、广场、机关单位要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2019年的春节正迈着轻盈的脚步欢快地向我们走来,让我们在文化大餐中快乐分享改革带给我们的红利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