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领导到屯堡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6-17 10:09   中国硒都网  

6月5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涂元玲到恩施市屯堡乡大树垭村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工作。            

  在黄家湾组危房改造户王玉福、徐福顺家中,涂元玲详细查看了危房改造情况,详细询问了他们两家的家庭经济收入来源及生产生活和帮扶落实情况。涂元玲强调要加强扶贫政策宣传,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应享尽享各项扶贫政策。            

  当天,涂元玲一行还分别调研了黄安路、烧城水厂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实地踏勘易迁房及配套设施。涂元玲强调,改善基础设施是实现农村脱贫奔小康的关键,关系农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要把握重点,及时推进相关工作。            

  现场考察后,涂元玲在大树垭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上,听取了恩施市、屯堡乡、驻村“尖刀班”以及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涂元玲在讲话中指出,大树垭脱贫攻攻坚工作在州、市、乡、村四级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进步,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大树垭村要结合村情实际,切实做好各项“补短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细节着手,逐一解决影响脱贫摘帽的各项迫切问题。在脱贫标准上,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下一步工作中,大树垭村要找准突破点、要继续深入实施群众满意度提升行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惠民政策落实行动、基础设施补短板活动等,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大树垭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让贫困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恩施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冉茂和参加调研和座谈。            



              编审:李明国编辑:李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