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领导带头 力量下沉 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2019-07-01 09:43   中国硒都网  

6月27日下午,恩施市扶贫领导小组(脱贫攻坚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向前进在讲话中强调,领导带头,力量下沉,拿出百分之一百的精力,保持百分之一百的状态,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苏勇主持会议,易善翔、郑晓斌、谭祖沧、董高、谢奎、冉茂和、孙继为、田贵周、任建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龙凤镇、屯堡乡、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残联作了表态发言。            

  向前进指出,脱贫攻坚到了集体冲锋、攻城拔寨的紧要关头,关键时刻更需响鼓重锤、迎难而上,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盯“4099”(40即零硬伤,零短板,零信访,零容忍;99即到国家考核验收的时候,力争群众认可度在99%以上)目标,改进作风,压实责任,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            

  非常之时,要行非常之策;关键时刻,得有管用之策。向前进要求,强化三个必须,集中全市力量,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力量必须下沉,从7月开始,市级主要领导及分管扶贫、维稳、城建、招商的市级领导及公检法主要领导,每周实行“1+4”或每月不低于5个工作日到乡、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每月到乡或村至少住1夜;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7至8月,每周实行“3+2”,9月以后实行“4+1”;乡镇指挥长每月至少在村或农户家里住4夜,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每月至少在村里或农户家里住2夜。            

  市直单位主要领导要下沉,住建、城管、信访、环保、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项目中心等单位主要领导,每周实行“1+4”;其他市直部门主要领导,7至8月每周实行“3+2”,9月以后实行“4+1”;所有市直单位主要领导,每月至少在农户家里住宿2夜。乡镇办党政主职10月底前完成遍访贫困户,每月至少在农户家里住4夜。乡镇办科级干部7至8月,每周实行“3+2”,9月以后,实行“4+1”;每月至少在农户家里住5夜。            

  村“尖刀班”要履职尽责,集中攻坚,实行一月一遍访,次月一交叉,到10月底,每名尖刀班成员交叉遍访不少于4个组,村支部书记10月底完成本村贫困户遍访;尖刀班开群众会实现全覆盖;7至8月,每月住村不少于20天,9月以后,每月住村不少于24天;每月至少在农户家里住5夜。市乡帮扶干部要提升帮扶实效,密切和帮扶对象的感情,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每月至少入户走访3天,重点户每月每户至少走访2次,一般户至少走访1次,每月至少在农户家里住1夜。            

  向前进强调,各级领导要带头,对照户脱贫、村出列的验收标准,解剖麻雀,逐一解决,不留硬伤,研究解决疑难杂症;要带头开高质量的群众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解决问题、宣传讲解政策、激发内生动力;要带头走村入户,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追责问责要严,要分类别、分时间段、分层次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区三办党政主职及相关人员,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前线指挥部相关人员,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村(居)党组织书记、“尖刀班”班长、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编审:李明国编辑:李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