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开展清明红色教育活动 ——追忆先烈踪迹,接受精神洗礼

2019-04-04 15:02  



为悼念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市信访局于4月3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参加了清明红色教育活动。            

踏入叶挺将军囚居旧址纪念馆,一座铜制叶挺将军雕像便映入眼帘,沉重肃穆的气氛笼罩着大家。党员们跟着讲解员的步伐一一认真地浏览了叶挺将军生前的照片,仔细聆听了将军生前爱民护民、甘为革命献身的故事。党员宣誓仪式在一片肃穆中拉开帷幕,全体成员默哀三分钟并深深鞠躬,向叶挺将军以及所有为革命奉献一切的烈士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走进了恩施市抗战历史陈列馆。通过观看陈列馆里的一枪一炮、一纸一笔,大家仿佛回到了炮火连天的八年抗战时期;通过聆听革命先辈们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大家学习了恩施作为湖北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阵地建立、壮大的发展史,了解了恩施作为华中地区抗战的智慧中心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光荣史。            

通过参观学习,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情怀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震撼。大家一致表示,凭吊革命先烈,重温恩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奋斗史,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又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发扬抗战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党旗添辉增色。(李丹妮)

在叶挺将军囚室旧址前留影

I在抗战陈列馆留影


认真观看

仔细聆听


询问交流

查看革命遗物编审:黄新            编辑:周清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