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烟叶分公司:以“学、训、赛”推进烟叶生产队伍建设

2018-12-21 11:05  

为进一步加强烟叶生产队伍建设,提升队伍业务素质,夯实技能鉴定基础,近段时间以来,恩施市烟叶分公司采取“学、训、赛”三项措施,确保效果取得实效。

以系统学强定力,夯实队伍建设根基。市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提升业务技能方案,建立了应知应会知识题库,要求每天至少学习1小时,每周至少学习6小时,通过学十九大报告、学业务知识、学法律法规、全年读10本书及利用烟草网络学院平台学习等方式,全面提升烟叶生产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法律素质。

以精准训补短板,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分阶段已经相继召开了烟叶育苗、起垄、移栽现场会,进行现场培训。同时,在烟叶生产关键节点以现场会、屋场会的形式,采取“土专家”示范授课的方法提升服务烟农能力。

以专业赛练人才,检验培训学习效果。全员参与、以赛促练,按照“季季考年终赛”的要求,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按季度组织好测试工作,坚持全员参与、不留死角,达到锤炼队伍、普遍提升的目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