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 以积极主动的作为担当使命 —恩施市委政法委开展第五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研学

2019-10-29 15:50  

研学现场

党员发言

党员发言 (2)

(通讯员 桓威)10月28日下午,恩施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期领导干部读书班学习交流研讨,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研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邓正柏同志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积极主动的作为担当使命》为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根本宗旨、敢于担当斗争、严守纪律规矩四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着重讲述了我们身边的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光荣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学习老英雄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情怀;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勇气。

会上,全体党员还进行了学习成果交流,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学习深刻剖析自己,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谈思想与找差距相结合、摆问题与抓整改相结合,做到了有观点、有例证、有剖析、有打算,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我委全体党员思想境界、理论素养、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总结讲话中,邓正柏强调,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我们经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大家要把这种学习状态、学习热情继续保持下去。他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抓好自身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提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解决突出问题,务求教育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跟进整改措施,紧紧抓住“改”字不放,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整改问题的力度和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实干实绩。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斗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求真务实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做到知行合一,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提升政法工作水平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


     (审核:谭玉珏 编辑:王艳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