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服务 防风险 恩施市力促房地产业良性发展

2019-03-27 11:32  

中国硒都网讯(全媒体记者 赵盛迷)“以后要逐渐取消预售制度,让购房者像买衣服一样买房子,看到了试满意了再掏钱买。”3月26日下午,恩施市房地产大会暨恩施市房地产协会换届选举大会上,2019年恩施房地产发展方向受到在场所有人的关注。

据悉,2018年恩施楼市总体平稳,风险可控,实现了量价齐升。2019年,房地产行业土地供应量大、开发项目多、房源供大于求、去化周期长、市场下行压力大等困难和问题依然存在。

一系列难点问题如何解决?该市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房地产行业监管力度、大力整治市场乱象。同时,大力优化房地产服务环境,着力实现水、电、气工程和收费向市场化转变,向成本核算法转变,降低开发成本;推动地下空间车位租售工作,解决好产权归属问题;对于证照办理,该市将加快验收、加快发证,解决购房人迟迟拿不到产权证,办证难、办证慢问题。

该市要求,市房地产协会要联合各家企业,缴纳共同保证金,探索高效合理的资金监管方式,避免一刀切,盘活监管资金,共同抵抗行业未知风险;要看清行业发展趋势,拿出具体措施,向政府建言献策,积极化解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各项风险,实现稳中有进的目标,推动全市房地产行业保持健康良性发展,为恩施经济发展助力。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恩施市房地产协会的领导班子。恩施城中房地产董事长周绍伯当选为恩施市房地产协会会长。

市委常委田贵周,州、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近百家房地产开发商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