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政协召开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座谈会

2019-08-27 10:08  

8月21日,恩施市政协邀请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孙鹏女士及华中科技大学李晓教授,就该市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开发召开座谈会,会议从恩施市传统村落的建筑、艺术、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于2013年在意大利威尼斯成立,是威尼斯首个由中国和意大利民间机构共同发起的非盈利文化艺术基金会。每年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和建筑双年展期间,基金会以展览、论坛、工作坊、出版等活动内容连接全球前沿文化、艺术、设计资源,并通过颁发奖项、设立奖学金等激励形式,积极推动并大力支持中国当代建筑设计和文化艺术的国际交流与创新发展。

在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后,市政协副主席李家忠表示,恩施市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自然生态环境优美,要将传统村落保护与乡村振兴战略相融合,掌握我市传统村落的基本情况,着力在环境保护、项目争取及景观布局打造上优化设计;要将“世界硒都”、“华中药库”的品牌做大做强,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我市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到红土乡、盛家坝乡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