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在湘鄂黔渝边区政协工作会上交流发言

2019-09-12 15:22  

9月7日至9日,湘鄂黔渝边区(市、区)政协工作联系会第37次会议在湖北宜昌五峰召开,恩施市政协文史工作代表湖北省在大会上作了先进典型交流发言。

恩施市政协作为成员单位之一,始终秉承山同脉、水同源、文化同宗,携手合作、统筹发展,共同构建湘鄂黔渝边区文旅融合一体化发展高地,以文史促文化、以文化促旅游这一宗旨,大力开展文史资料工作。自市政协文史工作开展以来,文史委共编辑出版《恩施文史》资料33辑(期),620多万字(其中专辑15辑,综合辑18辑)。分别在恩施市太阳河乡、红土乡、龙凤镇龙马村、小渡船街道办事处、六角亭街道办事处及崔家坝镇召开了6次“文史笔会”,主要从抗战省会、民族文化、本地名人、同城地域、文史资料库、文史笔会品牌等特色文化中,先后对恩施土家先民巴曼子,民族英雄向燮堂,清廷名人樊增祥,辛亥革命首义志士张鹏程、李济臣、王琨芳,新疆巡抚饶应祺,革命烈士何功伟、刘惠馨,抗美援朝英雄黄在渔等人物史料进行了收集整理,征集了大量“三亲”史稿,编辑出版了《恩施县抗战史稿》《叶挺将军在恩施》《恩施抗战记忆》《恩施老城记忆》《恩施红色记忆》等一系列珍贵的文史资料,公开出版了《恩施土家女儿会》文史专辑。

恩施市政协文史工作始终坚持文史资料的宣传和交流,与州内外、省内外103家政协文史单位有交流往来,互相了解,互相促进。《恩施文史》资料定期寄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大学图书馆,在学府书库中占有一席之地。多年来,恩施市政协文史委先后受到省政协、州政协、市政协表彰,文史工作者也多次被各级各部门表彰为先进个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