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我市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图)

2019-09-03 16:51   肖星宇

(恩施市第二中学宣讲现场) 

(通讯员 肖星宇)“我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也不做受害者!”同学们齐声高呼。9月2日至9月3日,共青团恩施市委、恩施市检察院、恩施市教育局以“防范校园欺凌,共筑美好明天”为主题,将法治宣讲送进我市第二中学、小渡船中学、舞阳中学、书院中学、七里坪初级中学等5所中学,师生共计6400人聆听了法治讲座。标志着恩施市2019年青少年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共青团恩施市委联络恩施市检察院检察官陈饰、朱鹏帆、卢爱贝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围绕“预防校园欺凌”、“青少年自护教育”、“防艾禁毒”“防性侵”等几个方面展开法治宣讲。帮助青少年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安全自护能力,预防欺凌事件发生。

本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旨在营造法治教育氛围,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引导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推动依法治校,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编审:辛翠平  编辑:肖星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