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攻坚——恩施大峡谷中学举行中队辅导员培训(图)

2019-09-06 10:21   邱章瑞



(通讯员  邱章瑞)近日,为规范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 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组织教育,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加强学校少先队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攻坚,大峡谷中学少工委对全校中队辅导员进行了少先队的专业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分为少先队标志的使用规范、少先队礼仪规范、少先队仪式规范三个板块。通过大队辅导员讲解,中队辅导员演练,辅导员互相纠正礼仪的方式,每一位辅导员都认真学习,仔细领悟,在实践操作中掌握了少先队的基本礼仪规范。

接下来,大峡谷中学还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和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直面破解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这一任务目标,扎实研究三个时代性战略性课题,优化少先队组织教育、实践教育、仪式教育路径方式,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少先队改革再出发,团结、教育、引领少先队员健康成长。


(编辑:肖星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