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 我们在行动

2018-10-23 14:46  

10月17日是国家第五个“扶贫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恩施市办事处先后前往扶贫驻点村见天坝村和乌池坝村进行入户走访,将扶贫好声音、好政策、好风气传递到村民身边。  

走访期间,帮扶干部通过看实情,和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面对面交心,进一步了解结对帮扶对象家庭发展变化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及时完善填写了结对帮扶贫困户的信息资料,给群众宣传政策,真正做到沉下心来做好走访工作,一起说说“家里话”。同时,高安明主任也对驻村“尖刀班”工作日志进行了查阅,与“尖刀班”成员交流沟通,对驻点村的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向村干部共同了解了今年村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对新一年的帮扶计划进行了沟通,为下一步办事处的扶贫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走访,帮扶干部更加准确了解了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倾听农户的心声,增进了与帮扶对象之间的感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更严格落实帮扶责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