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纪律”筑牢党代会纪律防线

2016-12-16 16:53  

12月15日,中共恩施市第九次党代会正式拉开序幕。为进一步营造良好会风和风清气正环境,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该市向所有与会代表、列席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发出纪律提醒函,要求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严明廉洁纪律、严明会议纪律。恩施市成立纪律监督检查组,对会议期间纪律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并公布举报电话。

关于严明政治纪律,要求在严格执行“九个必须”组织原则和“九个严禁”纪律规定的基础上,不准打电话、发短信求支持和表关心;不准搞小圈子或拉“小山头”;不准搞任何形式的串联和拉票贿选;不准以任何形式干扰和破坏选举;不准以任何形式传播小道消息、恶意造谣;不准隐瞒、包庇、袒护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如收到与换届有关的电话、消息,需在一小时内向组织报告。

在严明组织纪律上,该市明确提出六个“严禁”。严禁以拉关系、打招呼、搞串联等形式拉票贿选;严禁以同学、同事、战友等名义搞任何非组织活动;严禁隐瞒、包庇、袒护选举中搞非组织活动行为;严禁编造、传播谣言,诬告陷害或者侮辱诽谤他人,搬弄是非、挑拨离间、制造矛盾、影响团结;严禁任何单位、部门或者个人私自在大会上散发各种宣传资料。

严明廉洁纪律,该市也明确划出了五个“严禁”的纪律红线。严禁以任何形式向代表、委员赠送现金、礼品、有价证券或购物凭证等;严禁代表接受任何形式的现金、礼品、有价证券或购物凭证等;严禁参与吃请活动;严禁到宾馆、酒店、歌舞厅参加会议安排以外的休闲娱乐和商业性活动;严禁饮酒和参与赌博活动。

针对会议纪律,该市要求所有与会人员服从大会统一安排,按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缺席。与会期间自觉关闭通讯工具,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大声喧哗,不准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严格遵照保密规定,妥善保管会议文件。严格请销假制度。

据了解,会议期间,恩施市第九次党代会纪律监督检查组将对以上纪律要求全程进行监督,对违反上述纪律规定的行为,一律依法依章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对此次会议进行监督,举报电话:1378990014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