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美丽新村“高颜值”

2020-01-14 17:26  

全媒体记者 谢顺

“打扫干净院落和清扫落叶,是我的责任,做一份事情就要把它做好!”1月13日,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不能阻挡住陈汝兴的热情,他拿着扫帚,正在观景台旁打扫卫生。

陈汝兴,今年56岁,家住恩施市屯堡乡花枝山村的陈家院子。这个院子虽然不大,只有几户人家,却因为环境卫生做得好,成为全乡有名的“最美院落”。

陈汝兴是贫困户,家里有3亩茶园,茶园在花枝山观景台下面。“我们在茶园里摘茶的时候,很多的游客在观景台这里来游玩、拍照,都觉得我们这边的茶园梯田风景美。很多时候,还来到我们的茶园,给我们拍照,我们都成了‘模特’”。陈汝兴脸上红扑扑的,边说着话口里边冒着白气。

陈汝兴家里是土墙房,房子还是他30多岁的时候建成的。这几年,政府对木窗、粉刷、吊顶、倒地皮等方面进行了改造,大家都说这种土房子“土洋”结合,“土里土气”有“味道”。

“来我家的人都说我房子漂亮,外面看土里土气,进入里面,都说比城里房子还标致呀!”陈汝兴对自己的房子很满意,平时更加注意房子周边的环境卫生。

陈汝兴是村里有名的过细人,他还有一个职业,就是村里的“保洁员”,负责观景台、茶园的保洁工作,一个月1380元。有了这份职业,他的劲头更足了!“无论是自己的家里,还是茶园里,都要摆整齐、扫干净,搞得规规矩矩。这样,才有更多的人到我们这里来玩!我们住在这样的地方,也才舒心!”

“下面,来介绍一下屯堡的最美院落,这个最美院落,位于花枝山村的陈家大院......”每天的广播时间,村里的村村通广播,会播放一些搞得好的院落,其中就有最美院落陈家院子。“你看,你看,广播又在播我们哒!”陈汝兴满脸得意。

“那些游客,一搞就走在我田里去了。”“来玩的人经常来参观我们院子,到我屋里坐。夸奖得我都不好意思哒!”每当有人夸奖老陈环境搞得好、环境漂亮的时候,陈汝兴笑得总像一个得了表扬的孩子,笑得合不拢嘴......

总编 瞿照坤 编审 田仁超   编辑 田仁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