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9-10-11 14:55   谭雨晗

(通讯员 谭雨晗)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10月8日下午,团市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新修订的《条例》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纪律和道德要求,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与时俱进。

团市委书记强调,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要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要言出纪随,抓住典型问题,勇于铁面问责,发挥震慑警示效应,唤醒责任意识,清正廉洁作表率。


相关阅读